欢笑无忌,春风得意。

喜欢评论和红心|ω・)

[哈赫] Dance. 舞

Dance 舞

 


 

为了应付三强争霸赛的舞会,四年级的Harry不得不学习跳舞。彼时Harry的大脑只为了某位拉文克劳女孩运转,还是Ron提出疑问:Harry,你会跳舞吗?Harry沉吟半晌,说:不太会。Ron面色凝重地拍了拍他的肩,说:你到时一定是万众瞩目的焦点,舞伴和舞技,咱们一个都不能缺。

 

Hermione看到在公共休息室大呼小叫着的两个男孩,抱着对方的胳膊,身形在地板上起伏漂移,眉头皱了皱,试探道:你们在……练舞?Ron推开Harry,把自己扔到沙发上,有气无力地说:别嘲笑我跳女步。还不是为了Harry能不闹笑话?具体一点,还不是为了那些斯莱特林能闭上嘴?我这是为了格兰芬多的荣誉,乃至霍格沃兹的荣誉而战啊!Harry和Hermione都笑了几声,一齐绕到沙发上夹着Ron坐了下来。Hermione问:那Harry现在练得怎么样了?Ron夸张地把脸皱成一团:他怎么样我不清楚,我的脚是快肿了……Harry尴尬地咳了两声,辩白道:我说了我不太会了。Ron摇了摇头,站起身,说:这种程度叫不“太”会?算了,我去拿点南瓜汁,你也休息会儿。还有我!让我也休息会儿。

 

Harry架起胳膊,若有所思地回忆着舞步。这时一只手搭住他的手指。Hermione站在他面前,笑着说:我想体会一下Ron的心情。Harry脸色柔和了许多,无奈地说:好吧。话毕也站起身,将她牵到壁炉前的一小块空地,自然地扶住她的腰。二人彼此都很熟稔,Hermione也没有多余地羞涩。壁炉里的火噼噼剥剥地燃烧着,他们的脸颊都映出跃动的红光。

 

Harry问:开始?Hermione轻轻点了点头。


没有音乐,没有礼服,他们在这个狭小而温馨的房间里小心翼翼地跳着舞,偶尔四目对视,双方都莫名其妙地笑几声。有时他们也会踩到对方的脚,但彼此彼此,也没有互相嫌弃。他们扣住的手心干燥温暖,厚重的快乐和难得的平静令Harry觉得圆满得不得了,甚至觉得Hermione褐色的头发几乎要融化在这热可可般的气氛里。


这时Hermione悄悄把手从他的掌心滑开,而Harry恰巧一个撤步,二人的距离瞬间拉的不远不近。Hermione乐不可支地笑了,她断断续续地说:你和Ron刚刚就是这样吗?你扶他的腰,握他的手?太有趣了吧!

 

Harry笑着挠了挠头。每当他觉得手足无措的时候,他就会有这样的小动作。这时Ron端着南瓜汁姗姗来迟,一进门就看到好友被女孩调笑得面红耳赤,好整以暇地问:我错过了什么?

 

那时候真是好时候。翕动的红金色的窗帘,迷人的萦绕心头的香味,窗户上呵出的一团团白气切合进时光里,心中蜿蜒的河流淌向不为人知的,秘密的花园。

 

所以在最黑暗的时候,在肩负着所有的希望,也面临着无尽的绝望的时候,在Ron负气离去,只剩下他们相对无言的时候,Harry骤然回忆起那段时光。他呆滞了半晌,起身走到Hermione的身边,拉起了她的手。Hermione脸色憔悴,不解地跟着他走到帐篷的中央。Ron留下的收音机流淌出歌声:

 

“……Forgive us now for what we've done. It started out as a bit of fun……”

 

Harry似笑非笑着,跟着音乐踏起了舞步。他舞技与他三年前相比没有什么长劲,姿态笨拙,谈不上优雅。

 

周遭是安静而凝固的空气。

他在渴求一束光。

 

Hermione明白了他的意思,渐渐放松了身体。当她迈出第一步,做出第一个旋转时,有光照了进来。他们胡乱地摇摆,肆意地旋转,大笑着拥抱。他看见她眼波流转,感觉到她的掌心湿热,她的鼻尖时不时与他的相蹭。他心中模糊的感觉出,此刻他们属于彼此,但是,也仅是在此刻了。

 

一曲终了,他们紧紧相拥。他这才恍惚意识到,当年车厢里的小女孩已经长成了一名少女。

 

“……We're happy Ma we're having fun. It's beyond my wildest expectation.”

 

他们默不作声地推开对方。

就像在这一支舞的时间里,他们始终无话。

 

他们所恐惧的答案,也淹没在迸发的光芒中了。

 

之后的故事家喻户晓,大难不死的男孩击败了黑魔王,重建了霍格沃兹。魔法界损失惨重,百废待兴,他们面对着一个亟待发展的时代。Harry和Ron如愿成为了傲罗,Hermione为了能成为魔法部第一任女性部长努力奋斗。

 

众所周知,命运不会带你去某个特定的结点,它只会带你向前,向前。

 

魔法部的年终舞会已成为惯例,只是傲罗没有稳定的休假,所以三十五岁之前Harry都没能正儿八经地参加过一次。今年Ron已经当上了两个孩子的爹,语重心长地对Harry说:兄弟,我知道人们对英雄都有盲目的迷恋,但你也必须去社交。姑娘是不会自己飞来的,就算有,也得你亲自尝一尝才知道是不是你的菜。Harry揉着太阳穴,说好吧好吧,我年终舞会的紧急任务你都帮我顶了我就去参加,也算是社交了吧。Ron点头,说没问题,先把你的终身大事解决了再说。

 

于是Harry时隔多年,再次内心崩溃地踏入了舞池。他的舞伴是个姜黄色头发身材娇小的女巫,尽管是他舞技不佳,但他还是不自在地在心底呻吟:梅林在上,快让这见鬼的舞会结束吧。

 

一曲终了,女巫接到通知,抱歉地说临时有工作,要提前退场了。Harry礼貌地表达了惋惜,实则暗地窃喜。他不太喜欢,又不擅长拒绝。独自一人的Harry百无聊赖地倚着吧台,看向舞池里影影绰绰的人影。他察觉到有什么人渐渐走近,于是抬起了头。

 

是Hermione。

 

Hermione妆容得体,笑容大方,道:刚刚看你和你的舞伴一直腻在一起,没来打扰,趁她去洗手间,来找你聊一聊。Harry的心跳得很快,急忙扯出一个笑脸:哈哈,她有事情先走了,我现在一个人。Hermione放松地靠在他旁边,说:今年你竟然会来,Ron呢,他没来吗?Harry这才找回了他们私下聚会的熟悉感,说:他替我去出任务了,非要我来……来放松一下。

 

Hermione点点头,眼神飘忽不定。Harry还想再说些什么,Hermione忽然挎住他的胳膊,带着他急急地向外走,边走边说:有个男人一直缠着我,烦得要命,我们出去透透气吧。Harry看她耍小姑娘脾气,觉得好玩,就跟着走了,也没什么异议。

 

已是深冬,Harry走出大厅时被扑面而来寒气冻得一哆嗦,下意识地脱了外套披到了Hermione裸露的肩头,叮嘱道:外面太冷了,只能待一会儿,一会儿就回去。Hermione听到他这么说,咯咯地笑了。月华如练,Hermione白得像是一个玉人,仿佛随时都会随风飘去。于是Harry握住了Hermione的手,和她心照不宣地在月光下散步。

 

他们之间早已不必多说什么。

他理解她,她懂得他,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

Harry搂住Hermione的腰肢时,Hermione恰巧抬起手扶住他的肩膀。两个三十多岁的人了,在月光下像孩子一样跳起了舞。舞步踉跄,哭哭笑笑,又由衷地祈愿此刻永恒。他们是在悼念被历史封存的英雄,怀念逝去的青春,想念那无数美丽的舞伴,无数复杂的表情,无数五彩斑斓的生命卷轴,神奇地统一起来,组成的那张朝思暮想的故人的面庞。

 

END

 

2017/7/14


脑洞来源就是第二支舞 哈7电影的桥段 我眼中哈赫最超越友情的瞬间

给在我心中天生一对的两个人。❤

评论(1)
热度(8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曲奇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