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笑无忌,春风得意。

喜欢评论和红心|ω・)

[王喻]理智与情感

刚刚期末完…大脑枯竭,烂货呈上

有肉渣



[王喻] 理智与情感

 

*异地情侣恋爱观察报告x

 

 

 

王杰希和喻文州谈恋爱那会儿,日子都是按分钟记的。要不说异地约等于慢性分手,只能靠电子设备联络感情,跟玩galgame似的,实在是难过。加之二人都是正当年,队伍的主心骨,离开岗位一天都不行。为数不多的见面机会,就是打比赛。于是蓝雨和微草莫名多了很多友谊赛。好奇宝宝卢瀚文问刘小别:小别哥哥你说咱们不是宿敌嘛为啥老切磋来切磋去。黄少天嘿嘿笑了两声,立刻被宋晓捂住了嘴。刘小别抬头望天,叹了口气:小孩子别问些有的没的,好好训练。

 

小孩子好好训练,老队长好好沟通交流,真是两不耽误。

 

但大部分情况下,他们都是见不到彼此的。于是我们又不得不说回到,他们的日子是按分钟记的。时而喻文州说,我三小时一刻钟之后的航班,我们去喝一杯吧。时而王杰希说,我不到两个小时就回去,咱们好好聊聊。虽然这喝一杯和聊一聊最后都会变成做一做,但余韵逝去之后的失落和寂寞,是经电波过滤出的影像与声音不能弥补的。

 

辛苦归辛苦。

 

可每当夏休期来临,在那徜徉着金色阳光的午后,王杰希抬头看到喻文州弯腰接水时露出的一大片白皙的皮肤,又未免怦然心动。记忆回流,时光蜿蜒至熠熠生辉的年华,回到第二赛季的擂台下。十七岁的王杰希遇到十七岁的喻文州,那时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将会成为职业圈中神话的存在,一切都充满机遇与未知。他友好地伸出手,黄少天坚定立场不停嘲讽,而喻文州体贴地伸出手与他握了握。那天少年穿了件棕色的衬衫,黑目晶亮,笑容温和,有一张同龄人中少见的富有耐心和韧劲的面庞。

 

王杰希只觉得喻文州的下巴又尖又小,像是融化在咖啡里的一小滴牛奶。

 

许多年后他们回首往昔,王杰希感慨当年确实是自己先缴械投降。喻文州靠在他肩上玩手机,听到这话轻笑了一声,好像有些奸计得逞的得意。王杰希骤然醒悟,失笑道:败了败了,还是喻大师道高一尺啊。

 

日子就这样如水流淌。

 

喻文州二十五岁生日那年,蓝雨举队客场南京。那是他们这些南方汉子第一次见到雪,经过一夜的洗礼,地面积了一层厚雪。队员们童心未泯地冲出去打雪仗,喻文州体质怕冷,没去,窝在房间里一边喝热茶一边思考下一场的战术。

 

这时候有人敲门,喻文州以为是黄少天回来求温暖,先翻出了两套围巾手套才去开。他拉开门,还没来及嗔怪,就倒进了一个怀抱,之后有细碎的吻落在发顶。喻文州愣了半晌,慢慢抬起头,视线由胸口移到围巾,移到毛领,移到下颌和鼻尖,最后是一双饱含温情和笑意的眼睛。

 

是王杰希。

 

喻文州惊呼了两声。他们交换了一个混杂着冰雪气味和茶茗幽香的长吻,之后紧紧抱住了彼此。王杰希把脸埋在喻文州的颈窝,哑声说:生日快乐,我的文州。

 

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喻文州都感觉脚下的行星是一颗水晶球,他们行走在两端,周遭充斥着绚烂的歌声,看得见却走不近。他不敢置信地用脸颊去蹭他的,好像终于确定将近半年未见的恋人就在眼前。他的眼眶悄悄红了,只颤抖着声音说:谢谢,谢谢你。

 

路过的唐昊看到这一幕,吓变形了。原本俩人都很低调,除了几个贴心的队员,其他都做了保密工作。结果唐昊跟孙翔吐槽,孙翔被方锐套路,方锐跟吴羽策感叹,吴羽策给李迅随口一提——一切就都心照不宣了。

 

叶修当天就给王杰希邮了个喻文州等身抱枕。据高英杰所说,队长拆开叶修前辈的包裹之后脸跟队服一样绿。

 

这些都是后话。那天王杰希在喻文州那过了一晚,黄少天十分委屈,但别无选择地去挤卢瀚文了。王杰希用手掌丈量着他一寸寸皮肤,他很熟悉这副身体,手指掠过地方都使恋人一阵酥麻。喻文州有些飘飘然,看他还如此气定神闲,甚是不满。于是他用两腿勾住他的腰,故意黏糊糊地说:杰希,我想要。

 

一室旖旎。

 

结束之后他们一同躺在床上喘息。王杰希扣住喻文州的手,说:退役之后,住在一起吧。喻文州显然还停留在方才的云雨中,意识游离半天才恍觉枕边人刚刚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,于是确认道:你说什么?王杰希牢牢抓住了他的手,说:退役之后,要不要住在一起。喻文州抬起另一只手捂住了眼睛。他说:天呐……王杰希你可真是……

 

王杰希笑了。他说,文州,我还没送你生日礼物。

 

说着他掏出一只小盒子,把戒指戴到了他的手指上。

 

喻文州用粤语说了句什么,眼眶又红了。

 

王杰希说,我想每天都见到你,再也不想和你分开。

 

End

 

2017/1/15


评论(3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一只曲奇
Powered by LOFTER